Monday, March 13, 2017

正面行銷台語好嗎?

叫我要正面推廣台語的人,叫我要行銷台語的人。
我不是沒想過條列出孩子從小講台語的好處。
孩子從小講台語的好處真的是說上一天一夜也說不完。
我甚至連說會台語以後老了中風比較容易復原的報導都找到了。
可是越想就會越心酸,你們這些人不中風又怎麼樣呢,你們已經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了,連什麼是你的母語都不知道了,真的中風了還比你好吧。
為什麼講你的父母話,我必須要行銷。
我必須跟你說你媽的一千個優點你才願意叫她媽媽嗎?
只因為你媽被人踐踏,被人嘲笑,被人千刀萬剮到你已經認不出這是你媽了嗎?
是真的認不出來還是不敢認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