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3, 2017

台語已經變成老人的話了,就要跟著老人一起消失了。

應該沒有人比我更沒有老人緣了
我討厭老人
我跟阿公阿媽住同一棟房子住了20多年
但是我跟他們一點都不熟
除了被念被酸以外,從來不記得有什麼對話,更不用說稱讚。
只因為我是女生吧。
重男輕女的他們
我只是稍微會考試一點
就會被說
『ti m̄ pûi pûi káu』『豬不肥,肥狗做什麼』
但是就連這樣的我在重拾台語以後,都會想要再多跟他們說一點話,再多學一點台語。
再多了解他們一些。
有比我更多關係很好的祖孫吧。
大家怎麼受得了自己的孩子不會說阿公阿媽的話。
阿公阿媽不寂寞嗎?
現在公園的阿公阿媽遇到會說台語的孩子竟然會驚訝的說
『伊ná-ē 聽有gún ê 話』
『他們怎麼聽得懂我們的話。』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