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3, 2017

台南人早就不跟孩子說台語了!?

#躲在沙子裡的台語人

每次說到台語要死了,就開始說,沒有啊,市場還聽得到啊。

然後台灣的驕傲的台灣文化的台南就又被拖出來,

『對啊,台南還有很多人在說台語啊。』

還活在台南很多人說台語的神話裡的人。

我要再說一百遍,

我的兩個全台語的四歲雙胞胎,在2016年時去台南搭了五台計程車。

五台計程車裡,有五台司機,都會用很欣羨的口語說:

『啊,好久沒有聽孩子說台語了。』
『啊,孩子說台語怎麼這麼可愛。』

另外根據臉友去台南的觀察:

『小吃店老闆遇到年長者百分之九十九直接使用台語,但遇到30歲以下的客人老闆直接使用台語的機率就會隨著客人的年齡驟降,也就是說你越年輕越難在外接觸到台語。小吃店老闆跟自己年紀15歲以下的家人也有百分之五十以上不使用台語了。』

我們可以得到的結論:

第一:台南人早就不跟孩子說台語了。
第二:台南的孩子早就不說台語了。
第三:台南人自己也知道孩子不說台語了。

老實說這整個粉絲頁就是被台南人激出來的。

你還在那裡跟我要說台語來台南啊。

不要再躲在沙裡了,台語真的要死了,其他島上的語言更是。

#不想自我安慰的人就一起來24小時大說台語,說你的母語,島上任何一種的母語好嗎?

THK​
台南妹仔教你說台語​
幸佳慧​
徐玫怡 (Meiyi Hsu)​

真抱歉,我就是tag 我所有知道是台南人的人。

如果有冒犯還請見諒,請自行刪除tag就好。

大家一起分享文章,來tag你認識的台南人,問他為什麼不24小時講台語,為什麼不跟小孩講台語好嗎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