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0, 2016

我不要當台語文盲

誰都知道,學任何語言都一樣,進步最快,可以學習最多詞彙的方式,就是閱讀,就是書寫。
為什麼我千辛萬苦特別買了kindle看英文育兒書,勵志書,小說,連房間整理術都看英文書?
就是為了要離開英文環境還是可以繼續學英文。
台文呢?連台語都快沒人說了,不跟孩子說,不在外面說,然後我連想偷偷躲起來學,我都沒辦法學,因為我不會台文。
昨天自己為了放照片在粉絲頁,邊查字典邊掉眼淚,為什麼我是台語文盲。
連想要推廣台語的專頁,也沒有辦法用台文寫。
所有的思考都已經變成北京話。
我不要當台語文盲。

各地長老教會都有開課,一定有離自己家裡近的地方。
我們一起來比賽,看誰先學會台文好不好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